毅雄分析 一探討台灣經濟問題必須把德國,日本,南韓一併納入,就能看出全貌。全球192個國家除了美、英二國不斷靠消費繁榮經濟,其他國家則依賴原物料出口,觀光業,商務seo、技術與勞務。勞務財的重要性台、德、日、韓,過往皆曾幾近於零失業率,德國長年2﹪。自從德國紛紛將工廠遷往東歐後,失業率升至10﹪,扣除德東後德西6﹪。德國平均每月關鍵字廣告貿易順差約150億美元,扣除給付捷克、波蘭、匈牙利等東歐國家的勞工約50億美元後,經常帳盈餘仍有100億美元,但勞務財流失後,內需乏力,經濟成長遲滯,不若以往活力。南關鍵字行銷韓工業體質跟台、日相似,但品牌發展竟能凌駕於日本,附加價值高,不用委外移廠,也留住了勞務財,失業率只3.5﹪。我國政府的獎勵措施應多往這方面考量。日本於60年代至網路行銷92年賺進了商務財,技術財與勞務財,失業率常態性保持於1﹪,人民充分就業內需強勁,囊括每個月美國貿易赤字數額,大量出口盈餘竟只佔GDP5﹪,隨著台灣,南韓商品的競爭關鍵字排名,及日本企業直接或間接在大陸製造,出口貿易竟爬升到GDP40﹪,失業率6﹪居高難下,這就是國際間流傳的泡沫經濟。實際上如此泡沫嗎?大家別忘了這20年裡日本每年皆有1000長灘島億美元貿易順差,現時在日本央行手裡就有1兆7千億美元,若非日本央行鼓勵商社持有外匯(如Toyota握有2000億美國政府公債)它的外匯總值絕超過中國的2兆3991億。賺這麼多吳哥窟錢的日本,不絕於耳的被說成是泡沫經濟,那日圓不是應貶回過去的240或更早的360而不是今天的90元匯兌值了。台灣與德、日經濟情況類似,皆賺進了商務與技術財,卻不斷淪喪帛琉勞務財,商務與技術財屬少數人所得,他們對厚植外匯功不可沒,群聚一隅,卻又對社會就業人口貢獻不大,造成東京、大阪、台北街頭流浪漢年年增加。得勞務財國家如中國、印宜蘭民宿度、越南雖所得仍低,但人民充分就業,敢於消費,社會蓬勃發展,中產應孕而生,也敢於生育,不像台灣,日本生育率低至名列1、2名。我對政府預算赤字的看法分享Facebook 商務中心Plurk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