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2日,美國白宮警告美國國會,景觀設計若對伊朗追加製裁,可能把美國推向戰爭,並破壞限制伊朗和計劃的外交努力。
  據報道,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當天告訴記者稱:“美國人不希望走向戰爭。”報道指出,這顯示出總統奧巴馬有意西裝推動繼續本月晚些時候與伊朗進行外交會晤,對國會立場漸強硬。
  各國上周末在日內瓦就伊朗核問題進行了為期3天的談判,但是並未取得突破。各國外交官將於11月20日再網路行銷次展開會談。
  美國國務卿克褐藻醣膠裡透露,美國和伊朗需要“一些事件來化解分歧。美國與伊朗35年沒有對話了,這次在30個小時之內談的比過去30多年談的要多”,他解釋。
  伊朗表示,其核計劃僅僅為了和平目的,但是世界大國懷疑該國尋求租屋發展核武器。
  有報道說,此次談判未能達成協議是因為法國要求對伊朗正在阿拉克修建的重水核反應爐施加嚴格限制。
  儘管如此,美國外交官指出,伊朗政府堅持要求國際社會承認其濃縮鈾的“權利”是會談的主要障礙。
  與此同時,伊朗與聯合國原子能機構就該國核計劃達成一項協議。這一協議為聯合國核查員在伊朗兩處關鍵核設施更好地訪問鋪平了道路。
  有專家認為,伊朗與國際原子能機構之間的進展是該國與主要大國談判的關鍵平行線。  (原標題:白宮稱美國會若對伊朗追加製裁 或破壞外交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