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5日,本報報道了薛自彬8日凌晨在榆中西環路為救一名呼救的女生,被幾名少年打傷致下肢截癱脊髓休克,事發後他通過媒體苦尋當事人的消息,引起社會各界關註。騰訊、新浪等微博逾18萬網友關註此事。
  16日,榆中公安微博發佈:經調取事發時間段視頻監控資料,未顯示有他人毆打薛自彬的場面。目前此事警方正在全力走訪排查。
  事件引18萬網友關註
  在甘肅省人民醫院骨一科住院一周,未有當事人前來探望作證,薛自彬請求媒體發出呼籲,希望8日凌晨他救下的那名女孩出面替他作證,並找到毆打他的幾名少年。本報15日刊發此事後,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註,騰訊、新浪等逾18萬網友轉發並評論此事。
  騰訊網友威維說: 這女孩快站出來吧,不然下次你要遇到那事就沒人幫你了!網友飛說: 希望女孩早點看到,不要讓自己的良心一生不安。
  榆中公安微博發佈說明
  16日上午9時許,榆中公安微博發佈了“關於薛自彬被傷害案的情況說明”:2013年11月8日凌晨2時05分,縣局110指揮中心接報,有一名叫薛自彬的人報案稱在榆中縣城關鎮環城西路被四五名陌生男子打傷,要求處警。接報後,110指揮中心指令值班民警郅學慧、岳忠立即趕赴現場,在環城西路與文興路交接的丁字路口向北200米左右處,發現薛自彬雙手拄地,仰躺在馬路上渾身酒氣意識不清,旁邊再無其他人員。出警民警立即聯繫120急救車將其及時送往榆中縣第一人民醫院救治。法醫會同縣醫院大夫為薛自彬進行傷情檢查並拍照取證,但其全身未發現外傷。
  據薛自彬自述,他於2013年11月7日晚,與老闆謝昭榮等7人在情緣酒吧喝酒,8日凌晨從情緣酒吧出來與其他人分手後行至環城西路與文興路交接的丁字路口向北200米左右時,聽到馬路對面有女子呼救聲,他立即趕到馬路對面,發現一小個子小伙拽住一女子的前胸衣服,遂上前呵斥制止,小個子小伙鬆手後,女子迅速離去。隨後小個子小伙和另一高個子小伙圍住他後將其打倒在地,致使他下肢失去知覺,小便失禁。
  辦案民警展開走訪調查,經調取事發時間段(11月8日凌晨1時30分前後)視頻監控資料顯示,有4男3女7人在凌晨1時51分至2時17分之間,由北向南沿環城西路與文興路交接丁字路口經過後,越過馬路往榆中六中方向走去,並未發現有他人毆打薛自彬的場面。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走訪排查。
  傷者呼籲被救女子出面
  看到微博後,也有個別網友質疑薛自彬冒充見義勇為。對此,榆中公安微博回覆:“具體情況不像他說的那麼簡單。”16日下午2時許,記者在甘肅省人民醫院再次見到了薛自彬。
  “我傷成這個樣子,不管怎樣,被救的女孩應該出來替我作個證。”16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薛自彬告訴記者,他想不通,做了好人好事卻無人出面作證。據瞭解,他的傷情經過治療後有所好轉,當日中午已經可以由妻子推著輪椅載他出去活動。
  據其妻子王花蘭介紹,事發前,她和丈夫還通過電話,後來丈夫打電話稱出事了,她還以為是酒後開玩笑。誰知凌晨4時許醫生和民警都打來電話找家屬。她於8日早晨從所在工地趕到醫院,由於縣醫院無法醫治丈夫傷情,又轉到甘肅省人民醫院,在省醫檢查中,發現丈夫小腹部左側有一處淤青。醫生全面檢查後發現薛自彬系外力所傷,造成脊髓休克。
  對事發前的情況,薛自彬本人表示記得很清楚,就是聽到女子的呼救聲後出手救人被打傷的。但沒有外傷他也感到蹊蹺,他當時也沒有感到身體哪個部位突然疼痛,對方一下子將其打昏,醒來後發現下肢失去知覺,小便失禁。他回憶,自己和老闆工友們8個人總共喝了29瓶啤酒,當時他沒有醉。
  傷情蹊蹺警方仍在排查
  對此事,記者16日下午4時40分電話聯繫薛自彬的老闆謝昭榮,他告訴記者自己正在高速公路開車,稍後與記者聯繫。6時30分前後,記者幾次撥打電話,語音提示對方電話無人接聽。
  16日下午5時許,記者聯繫負責此案的辦案警官郅學慧,郅警官告訴記者,傷情很蹊蹺,調取的監控視頻資料中都未反映出薛自彬被打場面。郅警官介紹,事發地點屬於縣城郊區,比較偏僻,西環路從北到南全長3.5公里,薛自彬們喝酒的酒吧距離事發現場有1公里左右,而且是他一個人過來,事發後,找到其工友和酒吧老闆都做了調查,初步排除了其工友以及在酒吧受傷的可能。郅警官表示,此事他們仍在全力排查之中。
  本報記者 張學江  (原標題:《8日凌晨獲救的女孩,你在哪?》報道引18萬網友關註 警方:視頻未顯示毆打場面,傷情蹊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