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英國媒體16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明年年初可能再度面臨新的財政問題,共和黨人將在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問題上,逼迫白宮做出讓步。
  報道稱,美國共和黨人正在權衡在明年初是否必須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問題上再度與奧巴馬作對,令外界擔憂上周兩黨達成預算協議後的“財政停火”可能持續不了太久。
  共和黨人、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保羅•瑞安(Paul Ryan)15日表示,國會中的共和黨議員將於明年1月開會,討論他們將迫使白宮做出何種讓步,以換取提高美國債務上限。
  瑞安表示:“我們不想白白提高這個債務上限。我們將決定,我們希望從這場圍繞債務上限的鬥爭中實現什麼。”
  瑞安與民主黨參議員帕蒂•默里(Patty Murray)草擬的預算協議已在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高票通過,但本周在參議院面臨最後障礙。預計參議院能通過該協議,但多位知名共和黨參議員的反對給最終結果帶來了一些不確定性。
  資深民主黨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表示:“我覺得,民主黨一方將展現出有力的支持,但我們需要兩黨的支持才能通過該預算協議。”
  預算協議大幅降低了未來兩年美國政府停擺的威脅,並解除了一些根據“強制減支”方案在今年3月實行的預算削減措施。
  許多人認為,該協議如果能通過,將標志著持續三年的惡性財政爭鬥告一段落,但瑞安的言論暗示,緊張氛圍可能很快再度加劇。
  圍繞債務上限出現新的不確定性之際,美聯儲(Federal Reserve)官員準備在本周三(18日)決定是否開始放緩購債速度,資產購買的目的是支持美國經濟複蘇。
  報道指出,強勁的11月就業報告提高了美聯儲啟動小幅放緩購債速度的可能性,上周達成預算協議的消息也一樣。但瑞安的言論可能使美聯儲官員對國會山的財政環境不抱樂觀態度。  (原標題:美共和黨將就提高債限逼讓步 奧巴馬新年遇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