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3月25日報道 路透社3月24日電,在韓國由於該地區緊張局勢一觸即發而提升其防空能力之際,兩位消息人士24日透露,韓國預計將出資大約7.34萬億韓元(約合67.9億美元)向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購買40架戰鬥機。
  韓國還證實計劃向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購買4架“全球鷹”無人偵察機,以監視其麻煩重重的鄰國朝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無人機將耗資約8800億韓元,並且從2018年開始交付。
  達成這些防禦交易之際,正值日本、中國和韓國之間的關係過去一年來逐漸變冷,該地區的這3個大國都希望能夠加強自身的防禦能力。
  第二位消息人士表示,24日早些時候,首爾的武器採購機構向一個負責監督軍事採購的委員會報告說,採購能夠躲避雷達的F-35戰鬥機加上支援系統的預算約為7.34萬億韓元。
  韓國表示,F-35戰機的交易將在第三季度敲定,並將於2018年首次交付。
  韓國國防部採購局發言人說,這筆預算已經得到財政部的最終批准。
  洛克希德公司在聲明中說,它歡迎韓國的宣佈,並且表示會支持首爾和華盛頓之間展開討論,以便在今年敲定這一訂單。
  (原標題:路透:韓國欲購買40架F-35 中日韓加強防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