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5月2日訊 臺灣《聯合報》評論文章說,桃園市長民進黨初選,民進黨鄭文燦起跑較慢,卻後來居上打敗彭紹瑾、鄭寶清兩名老將,展現爆發力不容小覷,年底“胖周瑜鄭文燦”再戰“書生縣長吳志揚”,又是一場激戰。
  文章指出,大桃園政治版塊向來藍大於綠,2008年馬蕭配在桃園縣狂贏謝蘇配31萬票,將綠營打趴倒地,以致隔年的縣長選舉,綠營無人應戰,直到選前一個多月,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才徵召鄭文燦參選,並以“胖周瑜”介紹鄭。
  鄭文燦在兩個多月內把差距大幅縮小,小輸吳志揚4.9萬票,讓藍綠陣營都跌破眼鏡,綠營士氣大振,豈料兩年後“立委”綁臺灣地區領導人大選,藍綠對決態勢加上單一選區兩票制助攻,鄭文燦輸給“立委”陳根德,綠營六名選將也全軍覆沒。
  綠營連番失利,在地原本有“請天王光復桃園”的呼聲,但傳聞中的天王人選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縣黨部主委鄭文燦只好跳下來衝刺黨內初選。
  五年前的對手重逢,大環境丕變,選戰結果更令人期待。吳志揚手中可打的政績牌不少,但政績也可能是包袱,像升格迫使鄉鎮市長、代表失去舞臺,航空城雖然動起來,但地皮被炒高,民怨加深,綠軍必定順勢操作,在選舉時發酵。
  文章認為,投票率也是左右桃園選舉結果的關鍵因素,前縣長朱立倫曾說,合理的投票率是六成五,桃園政壇流行“五十八度線(投票率五成八)”的說法,投票率越高,藍軍越有勝算。
  如果年底桃園市長投票率還像本屆縣長的五成四,不能拉高到“五十八度線”之上,甚至達到朱立倫所說的六成五,藍綠勝負還很難預料。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媒:桃園投票率58度線藍綠勝負分水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