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彬
  我最近買房屋買賣了一套二手房,剛搬進去不久。隨著天氣一天天熱起來,我發現了一個問題,鄰居小王家的空調散熱口正對著我家的卧室,只要他家的空調一開,我家就變成了蒸籠,更無法忍受的是這台空調噪音極大,嚴重影響了我的睡眠。
  老婆要去找小王“理論”,被我一把拉住。我說:“咱們剛搬來,一定要搞好團結,由我委婉褐藻醣膠地向他提出來。”
  第二天去上班時正好遇到小王。我故作褐藻醣膠隨意地問:“你家的空調是多大的啊?”
  “只有一褐藻醣膠匹。”
  “才一匹啊,馬力真足,排出的買房子熱氣,我在卧室里都能感受到。”我笑著說。
  “老式空調質量沒得說,就是地道。”小王得意地說。
  我那個無語,白說了。
  過了兩天在樓道口又遇見小王。我說:“你家空調質量真不錯,就說外殼的鋼板,就比我們家的空調厚一倍。可就是噪音大了點,你空調一開,我還以為你在用電鑽鑽牆呢!”
  “我在屋裡聽著也特別大,要不是天熱,我才不開呢。”小王說著,硬要幫我拎東西。
  他這麼一客氣,我倒不好意思再說什麼了。
  看到我兩次鎩羽而歸,老婆又是好一頓埋怨:“叫你拐彎抹角地說,這下沒轍了吧。”
  “小王是年輕人,可能沒想那麼多,我再想想辦法。”我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解決這個空調擾民問題。
  這天早上出門,正好遇到小王買了早點回家。我說:“你家的空調買了幾年了?”
  “有五六年了吧,這質量,再用上幾年也沒問題。”他自信地說。
  “你知道嗎?現在的變頻空調,整個夏天都沒多少電費。你還不如把這台老式空調賣掉,換成變頻空調,又美觀又合算。”我試探著說。
  “老哥,你直接開個價吧!我知道你剛買了房,手頭緊,我也不會讓你吃虧的。”小王鄭重其事地說。
  “賣給我?”我驚訝地說。“是啊!我早就猜到你想要我家這台空調,要不然怎麼一天到晚老是問,連空調外殼的鋼板你都仔細看過了。”小王滿臉堆笑地說。
  聽了這話,我的心徹底涼了。  (原標題:開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