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女大學生失聯遇害”的話題成為網上各大媒介的輿論聚焦點,女性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成為熱議話題。隨著國慶七天黃金周徐徐落下帷幕,一些頗具正能量的公益行為引起了社會的積極評價。
  9月下旬,山東中國石油大學特意聘請某部隊海軍女子特戰隊的優秀隊員為今年的軍訓女兵進行訓練,教授女子防身術,提高女大學生的防禦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捕俘刀、軍體拳、刺殺操、奪島演習等特色節目悉數上演,令傳統枯燥乏味的軍訓活動變得更為實用和受人歡迎。
  與此同時,福建龍文區檢察院組織青年幹警將加強大學生安全防範教育作為檢校共建的主要內容,分別到閩南師範大學、漳州理工學院,為女大學生防範失聯上課“支招”。通過開展專題講座和發放《警鐘再鳴 防範失聯》宣傳資料等方式,向女大學生特別是新入學的女生進行全方位宣傳,提高其自身防範意識和應對能力,減少此類事件的發生。
  而在上海的松江大學城,則有數輛滿載著女大學生的免費愛心安全專車來往於校園和火車站之間,由綠岸網絡全程出資,為工程技術大學回鄉返校的學生提供最大的便利。據悉,該游戲廠商在國慶前邀請showgirl穿著《天之禁》主題角色服飾,在校園內免費派送小國旗和乘車券,特殊的公益宣傳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數百張“愛心券”被一掃而空。
  作為高校多年形成的教學模式,傳統針對安全教育的缺失已成為社會輿論批判的重要短板。隨著女生失聯事件陡然攀升,莫名的危險恐懼氛圍將造成一系列的不安定因素,長此以往,將會影響學生的正常生活秩序。值得慶幸的是,部分高校已經開始重視這種教育和安全意識的重要性,並付諸於實際之中。除了邀請專業人士進行知識和技能的傳授,與有實力的企業合作開設免費安全車,更能從根源上杜絕安全隱患,值得借鑒與推廣。
  時下,游戲企業由於競爭壓力加劇,為了吸引媒體和公眾的眼球,往往會採取游走在法律和道德邊緣的“三俗營銷”,動輒邀請女優來華與玩家“親密接觸”。然而,長時間的疲勞轟炸和名不副實的互動環節,令玩家普遍對於所謂的性感主題僅有三分熱度,長此以往對於游戲和企業本身的品牌形象也大受折損。因此,通過結合時下熱點時政問題進行更具針對性的公益性活動,反而可以達到更佳的營銷效果,成為新銳廠商出奇制勝的新法門。
  誠然,減少失聯事件的發生固然需要有關部門加大對違法犯罪的震懾和打擊力度,也需要社會各界與高校的通力合作,但更需要加強學生們的應變能力。學校和家庭不僅應授予學生知識,也必須教會學生如何保護自己。大學生們只有增強自身安全防範意識,才能接受風吹雨打的磨礪,真正配得上天之驕子的美譽。
  事實上,在全國各地發起的公益行為遠不止以上這些,隨著正能量的不斷傳播擴散,由女大學生失聯問題所引發的社會信任危機也正逐漸好轉。我們深信,只要社會、政府、媒體和個人共同努力,必將建立起一道堅不可摧的安全盾牌,為整個社會的安定團結保駕護航。  (原標題:正能量公益營銷受熱捧 綠岸網絡為女大學生保駕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