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珠海10月21日電 (鄧媛雯 陳彥儒)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後裔聯誼會21日在珠海宣告成立,辛亥革命元勛黃興與徐宗漢的孫女黃儀莊出席成立大會。
  據介紹,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後裔聯誼會由該市辛亥革命志士後裔自願組成,以團結和凝聚海內外辛亥革命志士後裔和各界人士,形成更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為宗旨的社會團體。
  當天,孫中山衛士阮漢三的外孫女、原珠海市僑聯主席李清當選為珠海市辛亥革命聯誼會會長。李清表示,一百年前,孫中山領導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長達兩千多年的君主專制,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在那場偉大的社會運動中,許多珠海籍志士參加了辛亥革命,在孫中山的帶領和影響下,前赴後繼走向探索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歷程。
  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後裔聯誼會秘書長孫仲欽透露,當天當選的理事會成員既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珠海籍辛亥革命人士後裔,也有國內大專院校辛亥革命研究專家。
  一直在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奔走的黃儀莊在會場上稱,只要自己的身體允許,一定會繼續出力。
  珠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洪輝寄語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後裔聯誼會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兩岸僑界的交流與交往。(完)  (原標題:珠海成立辛亥革命志士後裔聯誼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