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脖子上掛著紅袋子在高速公路邊採摘綠豆)
  紅網長沙10月26日訊(通訊員 劉娜)10月24日上午10時,湖南潭衡西高速交警巡邏至岳臨高速白果收費站附近時,發現一位戴著草帽、著橘色上衣、脖子上掛著一個紅色布袋的老人正在路邊“撿垃圾”,於是立即上前勸其離開高速。可奇怪的是,老人不肯離開,走近一看,他並不是在撿垃圾,似乎在草叢中採摘什麼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綠豆!
  原來這段路邊長了很多綠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種”下的,如今成熟了。發現老人時,他胸前的紅布袋子已經裝了滿滿的綠豆。
  老人是附近的村民,姓黃,今年已經75歲高齡了,為了不給晚輩們添加負擔,自己種了些黃豆、綠豆,收穫時採摘了,明年開春去賣一個好價錢。高速交警耐心勸解老人離開,不要再上高速公路採摘,一是高速公路上危險,二是翻越鐵絲網不安全。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封閉式管理的,不允許行人上高速,行人隨意橫穿高速則會給交通秩序以及自身安全帶來嚴重的威脅。  (原標題:大爺翻鐵絲網到高速路邊摘綠豆 交警耐心勸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