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臺灣旺報12月16日報道,中國最新隱形雙發殲-31戰鬥機曾於11月10日在珠海航展亮相,最近再次出現在媒體報道中。這種戰鬥機可能會出口到中東的潛在買家,以及巴基斯坦、阿根廷和尼日利亞。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中展示了殲-31“鶻鷹”戰鬥機。這款戰鬥機燃料能力及作戰半徑有限,可能不適合在中國大陸執行作戰任務。不過,其靈活性和小巧的體形,可能正是像巴基斯坦這種較小國家所青睞的。
  曾參加珠海航展的巴基斯坦空軍少將哈立德稱,多年來巴基斯坦一直從中國進口武器裝備,目前正在關註殲-31戰鬥機。巴基斯坦的鄰國已經準備研發第四代戰鬥機,因此其自然也想要獲得自己的四代機。而且,中國殲-20戰鬥機的價格是殲-31戰鬥機的兩倍。因此,中國軍事專家徐勇凌認為,對於巴基斯坦而言,殲-31戰鬥機是更加實用的選擇。
  日本《外交學者》雜誌曾報道稱,有跡象顯示,阿根廷和尼日利亞將採購中國的JF-17梟龍戰鬥機,在採購JF-17梟龍戰鬥機的同時,它們還有可能會採購殲-31戰鬥機,以便使兩種戰鬥機形成一種優良組合。
  專家稱,一架殲-31戰鬥機的價格約為7500萬美元,這使其極具價格競爭力。而且,這款戰鬥機已經完成了飛行測試,降低了買家進行進一步研發的額外成本。
  中國人民大學金燦榮稱,  (原標題:台媒:殲31不適合解放軍受小國青睞 美心態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