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1月3日電 (唐楓)“像這個轟炸魷魚,我去年帶女兒去臺灣旅游之後,她就非常喜歡。以後她想吃,終於可以在重慶吃到地道的了。”3日,36歲的母親程琳帶著12歲的女兒在光顧位於重慶解放碑的臺灣小吃城,她對記者說,將各類地道臺灣美食集中於一地,對市民永久銷售,是每一個“臺灣小吃控”的夢想。
  臺灣餐飲小吃交流發展協會會長沈世銘介紹,知名的臺灣基隆廟口夜市小吃已入駐重慶3天多,每天對外營業時間在中午12點至夜間24點。“為了促進兩岸文化交流,我們希望發揮臺灣美食助力城市發展的優勢,集合臺灣夜市豐富多彩的臺灣美食,真正做到了與市民共享精彩美食,促進兩地‘吃貨’交流。”
  小吃城中,20輛狗頭形狀的臺灣特色餐車非常惹人註目。吐著舌頭的可愛黃色大狗車深受小朋友們喜歡,不少兒童在餐車旁拍照。車上則搭載了各類臺灣小吃和製作人員,巨無霸轟炸魷魚、深海帝王蟹、醬爆魷魚、蚵仔煎等都悉數可見。現正值元旦假期,每個餐車前都門庭若市,有的甚至排起了長隊。
  值得一提的是,以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設計的大黃鴨為原型的“小黃鴨豆沙包”第一次來到重慶。這種新的小吃外型跟大黃鴨一樣,用糯米製作而成,內里填滿紅豆沙餡。由於外形可愛,這種小吃深受兒童喜愛。不少中青年也簇擁在餐車前爭相購買,並用手機對“小黃鴨”拍照發“朋友圈”,過一把“裝嫩”癮。
  “蚵仔煎據傳起源於沿海地區人民,他們因貧窮無法飽食,因此發明瞭替代糧食。可以說蚵仔煎是一種在貧窮社會之下所發明的創意料理。”臺灣小吃達人劉師傅帶著在臺灣可謂家喻戶曉的名食親臨現場。他說,蚵仔煎起初不被大陸所認識,但在臺灣偶像劇《轉角遇到愛》中的男女主角羅志祥、大S推廣後,這一臺灣名小吃幾乎一夜爆紅。“現在重慶市民不用出遠門也能親自品嘗地道蚵仔煎了。”
  “以往我們都是以展會的形式帶來臺灣小吃,這次這20輛狗頭餐車將永久進駐這裡。”沈世銘說,現在兩岸交流頻繁,大陸對臺灣小吃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尤其是年輕一輩,他們對臺灣小吃已經非常瞭解,轟炸魷魚、蚵仔煎、大腸包小腸等早已美名在外。  (原標題:臺灣小吃永久入駐重慶 元旦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