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鎮代吳全和在代表會嚴詞抨擊政府錯誤農田休耕政策 吳全和於昨天上午10時餘在新化鎮民代表會,針對他親自持續追蹤調查,有關政府推動農田休耕政策長灘島,以及休耕地種植田青衍生斜紋夜盜蟲肆虐農作和侵擾民宅,因而引起廣大民怨的問題,並嚴詞抨擊是肇因政府錯誤農田休耕政策引起。 吳全和指出,政府為房地產抑制稻米生產過剩,竟將曾耗費鉅資進行農地重劃年可兩獲的良田,鼓勵農民辦理休耕播種田青,卻成為斜紋夜盜蟲的繁殖溫床,繼而侵入果園盜食小玉西瓜,租屋最後更成群結隊騷擾民宅。 另,為充分利用靠近都市或工業區的良田,也經透過地目使用變更為工業用地,造成廣大的良田被犧牲,無法真正發揮應有的生產居酒屋功能,現在世界各地都在鬧糧荒,台灣在不久將來,將因良田不在,也會步國外後塵無米可食用。 他更強調,政府推動良田辦理休耕,卻任由不具生產價值的濾桶旱地和農牧用地荒蕪,這種荒廢良田的錯誤政策,確實有檢討改進的必要,例如鼓勵旱地和農牧用地辦理休耕造林,落實良田輔導生產,才能協助振興農業,又永慶房屋能達到地盡其用。 吳全和對於政府錯誤農田休耕政策,他除藉由翻自南瀛文學現代詩首獎牽牛花,內容為「稀微的田莊,在台灣加入wto後,勤奮的台灣農民,系統傢俱只能坐在屋簷下,等待休耕的補助,原綠油油、黃澄澄的稻田,就有如一幅褪色的油畫」,加以諷刺政府農業政策的失策。 吳全和為尋求一勞永逸解決錯誤農會場佈置田休耕政策,也正式在第18屆第7次為期12天的新化鎮代表定期會提案,要求徹底檢討及訂定更明確休耕政策,並從有農業鎮稱呼的新化鎮帶頭做起,再擴展到其酒店工作他鄉鎮,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術後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fmvhh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